狼性悲鸣

杂食啥都写,接受不了的别关注我。
一座坟墓,或者叫纪念碑。它们都是刻着姓名、铭记过去的一类事物。

「三体短打·史罗」亦燃亦爆炸.


cp:史罗/
 预警:脑洞来源于《易燃易爆炸》歌词,做了改编。雷者麻烦自避/
 人设属于大刘,ooc属于我/
 高亮*请配合《易燃易爆炸》食用!*
 祝食用愉快→
 ——
 威慑年代初期,人类逐渐从在纷乱中被摧毁的地下城移居到地上。两个文明开始技术互通,一切都在缓慢地恢复着。
 入夜。灯焰开始苏醒,染亮天际线的一片。夜空过筛出深沉冷凝的墨色,清醒冷静。
 “你看过星空吗?”罗辑问道。
 史强和他一起站在一座平房的顶层,一人手里握着一只酒瓶。“你们文化人,都喜欢看星星吗?几个世纪前有一个物理学家也问过我这个问题。”
 “你怎么回答的?”罗辑侧目看着他。
 “没看过。以前没有,现在也没有。以后的话,估计也不会。”史强叼着烟头深深吸了一大口。
 “那你陪我看看吧。”罗辑侧目看着他。
 “看什么?”
 “看天啊!”
 “我是说,看天上的什么?”
 “你怎么这么功利啊…随便看看呗!”
 “我还真的做不到什么观赏星空。职业习惯,要看天总会找有没有飞行器啥的。老弟啊,如果我没这么敏感,当初怎么连续救你六次?”
 罗辑复杂地看了他一眼。“那我们别看了。来,喝酒!”

“现在世界都在向好的方向前进了,人类已经在准备投奔幸福了,你也可以规划一下你以后的生活呀,大史。”罗辑喝完半瓶酒之后声音飘飘的,音调比以前更轻佻。“你已经做了够多了,现在是享清闲的好时候了。”
 “我觉得这样挺好的,要说放下责任,我还真做不到。”
 “你还有什么责任?现在危机解除了,就不要为难自己了嘛。你看我都在好好陪颜颜和孩子,你也多陪陪你儿子啊。必要的话跟我说一声,我说不定可以给你找个更舒服的房子。”罗辑举起酒瓶又灌了一口。
 “老弟,人类的责任我确实没精力尽了,但是你现在还有使命在身。几个世纪前我接到的任务就是保护你的安全,既然你没成为平凡人,我就得尽责任。忙活了大半辈子了,这点事也不算什么。”大史也喝了一口。他的酒量比罗辑高了好几个档,已经喝了好几瓶酒了,看起来和平常没两样。
 罗辑垂下拿着酒瓶的手,站了起来,却一言未发。他面朝着夜风吹过来的方向走去又停下。史强仰视他被远方灯光染亮的面庞,消耗着这段沉默。

“公元时期的几首流行曲,我常常想起。”罗辑终于开腔,“有些歌词还真是挺有感觉的。

“盼我疯魔,还盼我孑孓不独活,
 想我冷艳,还想我轻佻又下贱,
 赐我梦境,还赐我很快就清醒,
 戏我哭笑无主,还戏我心如枯木。”

罗辑就这样突然唱起了歌。
 史强有些惊讶地看着他带着醉意的双眸。他本来就清朗的声音在酒精的催化下更加有致,带着一丝凄苦的腔调。
 夜风卷携着歌声而去,像一滴清水混进墨色中,所剩只有浓稠的寂静。
 “听过吗?我感觉曲子不错。”罗辑踱步到楼的边缘,瞭望前方灯火通明。
 史强露出一丝隐秘的苦笑,转瞬即逝。

“与他沉睡,还与他蹉跎无慈悲,
 爱他纯粹,还爱他纵情不靡颓,
 看他痴狂,还看他风趣又端庄,
 陪他自弹自唱,还陪他痛心断肠。”

史强盯着对面那男人的背影,浅浅地唱着。他的声音有些沙哑,却甚有声动梁尘之韵味,让人疑惑他是不是常常唱歌。
 史强在冬眠结束后的那段时间清了清大低谷所剩无几的个人物品,发现了一张车载CD,那里面就有这首歌。他坐在车里循环播放着,时常走了神。后来他才发现,那些歌词几乎表达了他心里的一切,不同的只是比他的语言更加精致。

为你寻人,却为你双眸失神,
 图你情真,还图你眼波销魂,
 与你出奔,还与你做不二臣,
 夸你含苞待放,且厌我欲盖弥彰。 

史强静静地看着罗辑,心里唱出了曾经琢磨过无数遍的一段歌词。
 罗辑转过身来看着他。冷风将那人的头发吹得凌乱,朦胧而发红的双眼不知道是因为风,还是酒精,亦或是别的什么。灯光给他画上了细小的光圈。而笼罩着他们两人的只有黑暗的夜。
 “大史,你要好好的活着。”罗辑轻声说。“我只有你了。”
 “胡说,你不是还有颜颜和孩子吗?你现在过的挺幸福的,突然说这个干嘛?”
 罗辑摇摇头,一只手抬起了些许。史强看见他手上的某个东西因为反射了灯光而闪了一下。

“大史,我只有你了。”

史强沉默了一会,点点头。
 “好的老弟,我答应你。”他停了停,继续道,“道阻且长啊老弟,你要自己保重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 他还想说些什么,但是罗辑拿着酒瓶向他走了过来。“别管那些有的没的,反正以后有你,怕什么!来来来,喝酒!”那个醉了七八分的男人搂住史强的脖子,笑嘻嘻地举起酒杯。
 “你真不愧及时行乐主义者这个称号…来,干!”史强拿着酒杯回应了那人的盛情。

**
 史强背着烂醉的罗辑回到了他的房间,将他轻轻放在床上。暗黄色的柔和灯光照亮他红润的双颊。
 他默默看着床上轻声呓语着的男人,嘴角不禁微微上扬,可是随即他脸上的亮色就黯淡了下去。不知道罗辑还有几次这样纵意的机会。他虽然不知道罗辑难测的未来会是什么样,却知道这个人的命运是永远的沉重起来了。
 罗辑的未来,只有他陪伴了。
 他愿意陪伴。

“愿你百岁无忧,
 甘为你摧枯拉朽。”

史强关上房间的灯,踏着夜色出了门。
Fin.
 ——

评论(8)
热度(8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狼性悲鸣 | Powered by LOFTER